夷陵福尔摩羡

忘羡cp,不拆不逆(๑•̀ω•́๑)

梨园惊梦(二)












民国少爷叽×戏子羡




蓝忘机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,连续三天来夷陵院包场。


魏无羡又上了妆,对着镜子里的“杨贵妃”眨了下眼。


“羡爷,该您上场了。”阿福来报。


“江澄呢?”魏无羡抖了抖袖子,问道。


“江二爷待会就来看。”


“别,别让他看了,他坐台下我瘆得慌,给他说等我唱完就去喝酒了。”魏无羡说完就上了台,刚说话还是很刚气,一踱上台脚步便轻飘飘,多出了几分女子的柔美。


“摆驾……”


蓝忘机坐在台下,有点坐不住了。


台上的人,是魏婴。如果是十三年前,他一定会直接叫出他的名字。


但是怎么会?这么多年过去,少年时那个魏府的小公子,怎么会到这种地方。


但是他又那么柔肠百转,令人生羡。


他看向自己的眼神,全然不像认得。意识到这点,蓝忘机有点失落。他身上到底发生过什么。


忽然看台下人群攒动,一个身着紫衣的公子走过来,人群里自动开出了一条道,他习惯性的走到前排一个位置坐下。


台上的魏无羡也明显往这个方向看了一眼。


魏无羡心道,这个江澄,还是来看了!不是让他在酒楼里等着了!


贵妃醉酒唱罢,紫衣公子也起身去后台。


“江澄,你过来看什么?”


“总不能让我一个人一直等你吧,魏无羡!”江澄不屑道,“不然一直有姑娘问我,你怎么没去呢。”


“下次再见到你在台下,我就去赶你了。”魏无羡换掉一身戏服,现在全然没有台上的样子。


“好,好好,我这就去告诉她们,你在夷陵院比她们还姑娘呢。”江澄作势要走,被魏无羡一把拦住。


“找打是不是!”


魏无羡在江澄家的武场练过,本准备做个武生,却被当年的师父一眼看中,便唱了花旦。若真打起来,江澄也不是魏无羡的对手。


魏无羡换上了平常穿的黑色西服,打上深红色领带,对着镜子挽了半天才打好。


“以后可能唱戏的机会不多了,我打算退出一段。”魏无羡道,“如今温宁也能担得了夷陵院。”


“这么大的产业,你不要啦?”江澄奇道,“你师父就指望夷陵院在你手里发扬光大了,光蓝家包一天,就够我们武场一个月的收入了,说不要就不要了?”


魏无羡道:“你爱唱你来,怎么样?”这世道不太平,现在是多算一步都很难了,师父的产业就到我手里,现在剩多少了,他也不知道。魏无羡想到这竟叹了口气。


“别叹了,走了!”江澄搭上他往在走,哎呦一声撞到了人,江澄正想发怒,还是压下去了,来人是蓝家的二爷蓝忘机。


“魏无羡,你的金主来了,要不我们改日再约?”江澄道。


蓝忘机冷冰冰的眼神在江澄手上扫了一下,江澄松开魏无羡,看来是真的要走。


“江澄!”魏无羡道。


江澄竟然头也不回就走了,魏无羡想着,这到嘴的花酒又飞了,而且还得应付这个蓝二爷,不过仔细看看,蓝家的蓝忘机长得倒是风度翩翩,样貌上完全挑不出瑕疵,从台上望去,众人皆是在人群里混成一片,唯独他鹤立鸡群格外突出。


魏无羡想了一会,才开口道:“蓝二爷,您找我何事?近来有劳蓝二爷照顾了。”


蓝忘机看着他,道:“魏婴。”


“啊?”自从到了夷陵院,很久没人叫过他这个名了,这个蓝二爷,难道还是故交?魏无羡有一瞬间的恍惚。


“十三年前,云梦花会。”他果然不记得,蓝忘机道。


从前的事,有很多魏无羡都不太记得了,这么一提,魏无羡依稀想起了,多年前的那个少年。


原来是他。

评论(9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