夷陵福尔摩羡

忘羡cp,不拆不逆(๑•̀ω•́๑)

云梦(故地重游)








【闭关三年重新走出来的汪叽带娃出游】




“莲蓬,新鲜的莲蓬!”


“枇杷,卖枇杷咯!小郎君,尝尝今天刚摘的枇杷?”


“枇杷。”被蓝忘机牵着的小朋友突然道。


蓝忘机停下来,蹲下来平视身着白色蓝家校服的小朋友,道:“阿苑,想吃枇杷?”


“嗯!”阿苑伸手够了够。


“店家,来几个枇杷。”蓝忘机剥了皮递给阿苑。


云梦一如往日,长街上行人熙熙攘攘,叫卖的小摊贩此起彼伏,和几年前没有什么不同。路过一个酒楼,蓝忘机驻足看向楼台。


亭台楼阁,纱幔飘飘。


“湛哥哥。”阿苑吃完枇杷,手里拿着剩余的皮核,没有乱丢,蓝忘机接过来用纸细细包住,还用帕子给他擦干净手。


“再来一个吗?”


“嗯~”阿苑摇摇头,抬头看向楼台,问道:“湛哥哥,楼台上有好玩的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蓝忘机道。


“我们上去吗?”


“你想上去吗?”蓝忘机低头看着阿苑肉乎乎的脸,脸上也沾了点枇杷汁,蓝忘机用手给他擦擦。


“想,我想看看长街!”


“好。”


“客官里面请!要来点什么吗?”店小二看着面前这位贵客,感觉似乎有点眼熟,但是散发出生人勿近的气场让他不敢多言,忙引着去往楼台。


“一碗甜羹,一碟莲子,还有,莲藕排骨汤,一壶茶,麻烦了。”蓝忘机坐在昔日的小案边,点了饭菜。


“好嘞——还有别的特色菜要试试吗?”店小二熟络的问道,问完便觉失言,小心瞥一眼看看客人脸色。


“还有什么?”蓝忘机问道。


店小二报出一串听起来都很麻辣的菜名,果真都是云梦特色,蓝忘机听完点了几样。


“湛哥哥,这么多好吃的,吃不完怎么办?”饭菜上齐,阿苑喝着甜羹,尝了一口辣菜,问道。


“带回去。”


“带回去?”阿苑有点疑惑,“给曦哥哥吃吗?”


“食不言。”


“嗯。”阿苑喝了甜羹和莲藕排骨汤,吃了几颗蓝忘机剥好的莲藕,吃饱了开始看静静喝汤的蓝忘机。


可能是自己行走的时候已经习惯了目不斜视,周围的骚动也能做到无视,坐在楼台能很容易察觉到长街的动静。


长街突然四下无声,众人的目光投向长街的尽头,一些行走江湖的修士纷纷压低了声音。


蓝忘机循声望去,姑苏蓝氏的家主蓝曦臣正缓步走来,阿苑已经奔到楼台挥手道:“曦哥哥!”


蓝曦臣驻足,也没有说要上来,蓝忘机把剩余纹丝不动的几样菜仔细收好,带着阿苑下去,蓝曦臣袖子微微一抖,一个年龄和阿苑相仿的孩子探出头来,也一样穿着蓝家的校服,额上戴着云纹抹额。


看出蓝忘机眼里有疑,蓝曦臣把孩子推到阿苑旁边,道:“到了小辈入学的年纪,我怕蓝愿无聊,特先带了一个,来,蓝愿,这个是景仪,你们以后要一起读书练剑了。”


阿苑抱着蓝忘机的腿,怯生生伸出手,张开,手心里几颗剥好的莲子,蓝景仪很愉快的接住了。


路人看到也纷纷驻足,开始小声谈论道:“两位这么俊俏的世家公子,竟然也当爹了!”


“是啊,不知道便宜了哪家姑娘!”


“这两个小公子长大也不知道多好看呢!”


“我听闻你带蓝愿出门,想着可能会来云梦,正好碰上,逛逛回去吧,叔父今日公布入学事宜。”蓝曦臣道。


“嗯。”


路过卖小孩玩具的摊子,买了几只草编蝴蝶,蓝忘机看着旁边的辣椒微怔。


“忘机,要买辣椒吗?”蓝曦臣道。


“走吧。”蓝忘机转过去不再去看。


御剑上去,恍惚看到莲花坞,一些修士在校场上练剑,原来竟不知不觉走到了这边。


【云深不知处 静室】


蓝忘机取出今日打包的饭菜,尝了几口。从藏书阁回来,静室廊前放了一包辣椒,蓝忘机思索片刻,一起带进了静室。


没一会就进了厨房。










【居家带娃的汪叽】

评论(6)

热度(16)